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行動版選單

焦點影片

multimessages_view.jsp
  • 影片名稱:【東風音樂祭】城市放送-吳柏蒼、呂士軒、黃子軒
  • 發布單位:行政處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
  • 發布日期:110-01-20
  • 類別分類:竹塹藝文
  • 片長:00時19分51秒
  • 版權說明:本影片為新竹市政府所有,若需引用請註明出處

影片簡介:

見域 Citilens透過專訪影片,邀請了新竹四處地點的代表音樂人和大家分享音樂與生活,了解新竹市的音樂文化。

【風城迴響—吳柏蒼】 音樂創作者及創業家
近期以個人身分發布新作的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,除了標誌性的團名來自清大迴聲社,也有一段實實在在的風城歲月。

吳柏蒼從高中開始接觸英式搖滾,將搖滾樂作為精神食糧,一直想著未來也要組團創作,來到清大就讀後就理所當然地加入迴聲社。這不僅對他有著重大意義,也是人生中的重要轉折。迴聲社的年度成發「滾滾爆竹」也於柏蒼就學時轉移至東門城舉辦,並成為社團的傳統。

【上鄉的路—黃子軒 】客語及河洛語創作者
黃子軒成長於新竹市的眷村,目前專注於母語音樂創作,現為「黃子軒與山平快」團長,近期在東門市場經營REC&LiVE音樂頻道。

黃子軒與音樂創作的淵源從他高中的年代就開始。當時市區廣場不時會舉辦樂團演出和比賽,各個學校的熱門音樂社相對蓬勃。而剛開始玩樂團的黃子軒,也是從cover其他樂團的作品起步,但始終覺得無法貼近自己的心聲,於是漸漸有了創作的念頭。

【取樣生活—呂士軒】 歌手及創作者
繞舌歌手呂士軒/Trout Fresh從小到大學都在新竹市生活。這裡是他的家鄉,也是他音樂生涯的起點。

當時14歲的他上學時都帶著筆記本寫歌,偶爾存點零用錢就到台北與網友碰面,自學並累積了不少作品,也參加饒舌比賽。然而新竹卻幾乎沒有相關文化的氛圍,甚至打扮稍微寬大就會遭到嘲笑,只有東門城舞團的尬舞場景,和大成街、勝利路一帶才能找到喜愛的嘻哈文化,其中BRONX的老闆更是一直對他照顧有加。但在新竹專注於嘻哈音樂的他,即使到了大學還是相形孤單。

瀏覽人次:256 人   更新日期:110-01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