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行動版選單

焦點影片

multimessages_view.jsp
  • 影片名稱:【東風音樂祭】城市放送-彭庭沁、張子浩
  • 發布單位:行政處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
  • 發布日期:110-01-20
  • 類別分類:竹塹藝文
  • 片長:00時13分31秒
  • 版權說明:本影片為新竹市政府所有,若需引用請註明出處

影片簡介:

見域 Citilens透過專訪影片,邀請了新竹四處地點的代表音樂人和大家分享音樂與生活,了解新竹市的音樂文化。

【走上戲台—彭庭沁】
歌仔戲演員及推廣者
彭庭沁是雅韻歌劇坊的團長兼藝術總監,並擔任新竹市歌仔戲協會創會會長,也是教育部專業領域業師。曾獲新竹市文化局推舉為對傳統藝術傳承最有貢獻之模範母親,更於2019年獲選為全球第二屆國際藝術家,

彭庭沁兒時住新竹關帝廟附近,時常能看見歌仔戲的外台演出,但卻並不感興趣。在2010年婦女社大(現竹塹社大)邀請南管高甲戲國寶蔡泗川老師開課,他才首次接觸南管與歌仔戲。雖然起初只是抱著解悶的心情,卻開始了以歌仔戲為業的人生。

【曲藝新聲—張子浩】
北管子弟
張子浩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,目前在百貨專櫃擔任銷售人員,同時也與一群同好組成北管社群。

從小就很喜歡看廟會的他特別受其中的北管吸引,每年新竹七月十五迎城隍,和年底的青山宮遶境都會把握機會參加,跟著陣頭欣賞鼓吹樂。國中開始,他就帶著卡帶式錄音機紀錄廟會,回家後再像扮家家酒一般,搭配音樂玩起陣頭。直到2007年,他因緣際會看到城隍廟口的招生公告,才正式踏上學習北管的生涯。

瀏覽人次:357 人   更新日期:110-01-20